维维豆奶

关于【最特别的你】一些感想和随笔

就是全写完之后说点感想。

 

我读理科,语文写作从小到大都是在凑字数,文笔一直都不好,所以全篇写下来,全靠浪,全靠意识流带我飞。

 

写文章对我来说一直都是挺找死的行为233333333。

 

写这个嘛,更是找死,王杰希BG+原创女主+架空背景,我觉得我胆儿挺大的。

 

架空这种东西,脱离原作环境,还想写原作的人物,可以说,一个没把握不准,就跟全职没啥关系。

 

全篇我也就写了四个人物,老王、老叶、方士谦和女主,撇除后面两个纯原创,就剩叶神和吾王了。

 

其他的像什么黄少天、喻文州、韩文清,就提过一句了事,表明他们还在一个时空当中,尽显我是多么懒惰,多么不想铺开这个世界观。

 

说说这四个人物吧。

 

方士谦,借用了治疗之神的名号,参照了普遍同人文的神经病形象设定。有同学提过《巅峰荣耀》里他的出场,不过我觉得这么少的描写,虫爹没有把他写成一个有血有肉的跟别的角色有区分的人物。

 

所以我还是自己乱来了,这个人物不知道大家喜欢不喜欢。

 

女主,我觉得我写的她更像是给王杰希找了个合适他的媳妇,老王是个什么样的锁,我就写了个什么样的钥匙。

 

我看大家的评论对她还算满意,暗自庆幸,毕竟...原创嘛,不是在写王柔王柳cp之类的BG,所以我觉得我胆真的很大啊23333333333。

 

来谈谈老叶,我写的叶修挺公式化的,“嘲讽不要脸+全知全能+暖”,主要作用是推动剧情+当媒婆+当解说员。

 

公式嘛,真的很好写,所以我写老叶都是随笔就来,不带卡壳的,但ooc严重,怎么说呢。

 

写叶修的嘲讽也好,写他不要脸也好,我都是在写他性格不要脸,就好像这个人天生有点恶作剧的那种味道。

 

我个人观点,原作中的叶修的不要脸,是为了兴欣的胜利,是为了跟豪门战队抢材料来缩短差距,这种不要脸,更多是侧重于他的手段,而不在于性格。

 

这话说的有些不明所以,其实差别还是很大的,嘶....怎么说呢,至少在写作难度上差别很大,大到能有一个虫爹的跨度(嗯...虫爹身高好像不高)

 

从这点来说,我还是在偷懒,不过男二号嘛,不能抢主角风头,我就找借口原谅自己了。

 

所以重点还是不要忘了叶修的暖,叶修的耐心,比如从最基础的荣耀常识教导沉玉妹子这点。

 

嘲讽+暖,才有点叶修的样子。

 

重点谈老王。

 

王杰希真的很难写,难写到我几乎以头抢地,老王是我的大本命,我一直以为我对他很了解,然并卵。

 

难到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谈老王了(泪流满面)。

 

写个有大小眼的苏到爆的男主就可以说他是王杰希了吗,不过是个同名同姓同面部特征的人而已。

 

关于怎么写的才像一个王杰希,我特么曾经彻夜失眠过呜呜呜呜(所以好困啊嘤嘤嘤)。

 

用“承担、责任”当作写老王的主题的话,过于沉重,根本不适合一个欢快的谈情说爱的小说。

 

想写老王独特的思维,(我一直觉得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是他思维的外化,性格上的灵性,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上天赐予的独有的翅膀,别人永远模仿不来,甚至包括叶神,他能破解这种打法,但他学不来,括号里多提几句)然而没这个能力。

 

至于“中二病+微草齐喊吾王万岁”这种公式更是ooc,中二偏于空想妄想。


而王杰希是个很重视实践精神的人,和君莫笑散人约jjc也好,和义斩约jjc也好,甚至和兴欣一起下副本,都是一种采取行动,对面实力到底怎么样,我要去实践看看,亲力亲为,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王杰希不会自称“朕”不会自称“本王”,叶修也不会老说“哥”。

 

还有一点,无论外人看王杰希多么有才干,多么厉害,我觉得王杰希一直都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大男孩。他性格上其实很有幽默的成分,比如同意君莫笑拼单下副本,打了个“1”,这个场景我一直觉得很好玩。

 

所以,老王是微草的主轴核心,是微草的王,但并不是微草的爸爸,他还是个有幽默感的年轻人。

 

最后我选择浓墨重彩的写在“用心”这两字上,王杰希真的是个很用心的人,老王痴汉粉很多,这个我觉得不用举例说太多了,而且观察细节的能力很强。

 

能力不够的我只能最后在这两特征上下点功夫。

 

还有什么,玩了一次面相梗,数次玩烂的可乐梗,不明所以的魔术师梗,哎...只能说我还太年轻,火候太浅。(泪流满面)

 

还有写爱情,本身就是在ooc,我只关心大家喜欢这个王杰希吗。

 

说不下去了,老王就说到这吧,王杰希永远是我大本命。

 

全职男神千千万,嫁人只嫁王杰希。

 

关于这个主线故事

 

全靠意识流瞎浪。

 

关于这个爱情故事

 

不管是女主爱上王杰希,还是王杰希爱上女主,都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

 

始于才华,陷于人品。

 

仅此而已。

 

(好了,lo主这个渣渣没什么可说的了,她滚回去看原著回血去了。)

 

我又滚回来了,地球人宣言:没有断更,就没有伤害。

 

那些写过王杰希小长篇没更完的,自觉点!


评论(1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