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豆奶

【王杰希x你】最特别的你(19)

  • 架空

  • 私设

  • ooc

  • 每天都和咸鱼一样卡文,阿西吧


“总觉得你最近有点欢快的过分啊。”叶修把你拉到身后,他跟别人吵架就算了,本来他就是那种一见面有事没事先嘲讽两句的人,结果你也跑出来跟帮凶一样的闹腾。

 

“还行吧,”你耸耸肩,这两天你是挺嚣张的。

 

王杰希答应你这件事后,第二天晚上就给你一张草拟的讲稿,“这是你上台首先陈述的一段话,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有逻辑错误,”王杰希喝了口咖啡,眼圈很重的样子。

 

你接过来从头到尾读了一遍,连连感叹。

 

你那天下午跟叶修差不多是一直画图画出来的解释,还好你面前的是全行业教科书的叶修,能跟得上你那奇葩的思维。

 

“讲道理,你和王杰希的学习方法很像,跟我不一样。”叶修评论。

 

叶修的知识积累彷如修葺城墙,一砖一瓦的盖上去的,每一步都迈的坚实,最终达到一个世人难及的高度,所以他对每一个学生都可以从基础教到高深,被称为教科书一样的男人。

 

而王杰希更像那种举一可反三,晓一能通百的人,有这种灵活而诡异的思维的人举世罕见。

 

所以这两个人在外界看起来都是天才中的天才,实则内在本质极不相同,而你被叶修评为更像王杰希的那种。

 

“你在校成绩那么好,怎么差了两分落榜的?”

 

“呃...因为脑洞奇葩,高考时作文拿了零分,算吗?”你讪讪道。

 

你高考时真是信心十足,结果因为零分作文都只和分数线差两分,可见分数本该有多高,至于那是篇什么奇葩作文,你真是提都不想提。

 

“厉害啊,真不愧是大眼喜欢的姑娘。”叶修叹道,众所周知,高考作文中拿满分和拿零分的,都TM是人才中的人才。

 

至于现在,王杰希把你那些琐碎零散的草稿全都语言化了,还是写的篇演讲稿,效率快的惊人。

 

你也效率快的惊人,足足三页纸的稿子,说背好了的时候,王杰希刚刚把晚饭做出来。

 

然后你在他的注视下喝了口鱼汤,“淡了!”你咕哝一句,这是真心话,你内心是不会相信一个鸡蛋都不会剥的死宅会做饭的。

 

介于他都做出有模有样的家常菜了,作为“新东方烹饪学院毕业高材生”的你决定给他点建议改进。

 

于是第二天的饭菜默默的变咸了,刚好适合你的口味,而你却看见一口一口皱着眉的吃,还不时的喝口水的王杰希,原来这家货纯粹是淡口味啊,一个吃咸一个吃淡能不能在一起好好过日子了哎喂!

 

你咬咬嘴唇,觉得宁可自己亏一点,又说:“咸了。”

 

王杰希撂筷子了,“吃我的,住我的,还想怎样?!”

 

你也毫不客气的顶回去,“住宿费饭费多少钱?我十倍付给你!”

 

王杰希的面容一下子暗了下来,幽幽的说:“我缺你这点钱?”

 

他接你回家的那天进门时就观察了你一下,你来微草宿舍那天兴奋的像是只扑着翅膀要高兴想上天的小鸡,到了他一月份刚精心装修过的别墅,却一点反应也没有。

 

没有任何微表情显示出你对这个房子装饰的奢华程度表示惊讶或是喜爱,他那时就考虑到你可能家世背景来路不浅,现在看你气势汹汹的随便开口出钱,更是印证了这点。

 

亏你平时衣着打扮花费用度之类都没体现出来家里的经济实力,甚至自己受别人委屈也没想过跟谁告状。

 

也不知道背后站的是哪家父母,商业大腕的千金,还是某位上层领导家的大小姐?吾王内心好惆怅啊。

 

“我吃不下了。”你把碗朝前一推。

 

王杰希把鱼汤往你跟前一推,“把汤喝了。”然后把你的饭倒进自己碗里,自己就着韭菜干巴巴的吃。

 

那是我吃过的饭诶!“你讲究点行不行?!”

 

王杰希没接你这句,只是说:“叶修这几天在交流会上要是去嘲讽谁,找谁掐架,你就跟上去,帮着他说话,锻炼临场应变能力,提高口才。”

 

“会被人报复吧?”叶修那种嘲讽能力你也不是没见过,被他嘲讽的人都恨不得朝他竖起十个中指。

 

“你是叶修的学生,他们只会恨到他头上。”

 

大眼你这么算计我师父真的好吗。

 

所以你这两天是挺欢快、挺嚣张的,王杰希早上又给你买了碗豆汁,还补充了句有营养,你这回当着他的面就要倒进水池里,吓得老王赶紧抢回来一口气喝掉。

 

叶修啧啧的返身看着你,真是给他王杰希宠的都不像话了,活活从一个原本偏些内向的丫头变成了真正的一个能说会道的鬼机灵。

 

实际上,你这几天的变化还有点其他原因。

 

“像这样,”王杰希摆出一个手势,“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停顿一下。”

 

你心里吐槽到这说话还要摆动作好羞耻,不情不愿的学着他做,果然还是很羞耻啊。

 

“不要咬嘴唇。”王杰希上前轻轻用拇指在靠近你下唇的位置往下拨了下,“这是不确定、犹豫的表现,在台上一定不要做这种动作。”

 

“原来这就是你的秘密啊。”你恍然大悟道。

 

“嗯?”

 

你没回他,行为心理学吗?所以王杰希这家伙,明明年纪轻轻的却总透着一股子威慑力,他怎么懂的这么多这么广啊,叶修曾说过王杰希这个人涉猎极广,你当时还是很怀疑的。

 

你还没进微草的时候,对王杰希的印象一直是认为化学老教授,你甚至还希望这个老教授慈祥一点,可谁知道你随随便便公交上碰个年轻男人就是那个王杰希?

 

后来呢,对他的印象变成了一个领导才能极高,一开口讲话就让你们畏惧,彻头彻尾化学狂魔大BOSS?没空闲时间没业余爱好没性生活?

 

而真实的他会做饭会看电影会打游戏,会坐在马路边兴致昂昂的看别人出糗,没有哪一点是和他二十多岁的年纪相违和的。

 

可你一下子又想到,王杰希这么年轻,想掌管整个微草,光靠其卓越的才华,大概没有点特殊的手段是不可能的吧,感觉有点心疼他。

 

“王杰希你给我把手放规矩点!”你的脸一下子通红。

 

就刚刚,他的指腹顺着你的唇线轻柔了划了下,人的皮肤是很敏感的好吗,他是不是以为动作轻就没有感觉了?

 

你们俩现在的地点是在微草的一间空余的教室里,这话一吼出来,方圆十里的人都跑的没影了,表示我们刚才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没听到。

 

而王杰希只是神色闪了下,又若无其事的继续说:“表情也要淡定,不要动不动红脸,会给别人造成你好欺负的印象。”

 

你还真好意思说啊,王!大!眼!

 

王杰希又往后面退了几步,打量了一番,说:“往那里靠一点,脸的角度不对。”说着,又走上前来伸出手托你的下巴调整位置。

 

虽说是很正常的动作,但经过刚才那些事,在你眼里怎么看怎么心脏。

 

“咦?你这支笔怎么转的这么炫?教教我嘛!”

 

“专心。”王杰希回过身,拿手里的笔指你一下,平静的说。

 

我...我去你大爷的专心,该专心的是你!别动不动就占我便宜!

 


评论(6)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