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豆奶

【王杰希x你】最特别的你(17)

  • 架空

  • 私设

  • ooc

  • 一言不合就加更系列,反正也码完字没什么要改的


你跑到叶修他们面前的时候还有些迷糊,王杰希刚才替你解开安全带的时候,你似乎嘴唇轻轻蹭到了他的耳朵。

 

于是你那一上午半个字都没听进去,心思一直没从昨晚和今早的事情上挪开,你就这么心神恍惚,直到叶修在你耳边打了个响指。

 

“丫头对我刚才说的有什么看法和补充,说说。”

 

“啊...”你懵懵懂懂的看向叶修。

 

“沐橙把手机给我用下。”叶修立刻回头向苏沐橙伸出手。

 

“要打给王杰希吗?”苏沐橙就是那种能一下子明白叶修心思的人,你呆呆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却产生了一种羡慕感。

 

这种心有灵犀的默契感,我也想和那个人...

 

然而这次苏沐橙却只猜到了一半。

 

“我要报警。”叶修严肃的表示。


老魏也语重心长的跟你说:“女孩子还是多多把心思放在文化修养的提高上,不要被某些老男人搅乱了心神。”

 

兴欣众人纷纷侧目,这话由你来说合适吗。

 

当天下午散会时,你看到叶修和一个中年男人在说话,貌似气氛不是很好,你有点惊讶,像叶修这种天天不把自个脸皮当回事的家伙,即使偶尔说话突然变得严肃也只是在进一步的不要脸。

 

但是,你感到他这次是认真的,这样的叶修你还从没见过,所以你走上前去。

 

“那又怎么样,三年前你自己都搞不懂的问题,三年后给你一个学生搞明白了,你以为我会信吗?”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很正常。”

 

“你想怎样,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意思是吗?”

 

“报仇?”叶修笑了,却透露着疲惫,“我在乎的只是真相罢了。”

 

你看到那个中年男人不快的走开后,跑到叶修的面前,说:“那就是嘉世的老板?”

 

那个刚走的男人回头望了你一眼,被你瞪了回去。叶修乐了,一扫刚才的颓态,说到小丫头你最近心情不错啊,有点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嘛。

 

“我们扳倒他,让他明白!”你简直不能忍了,那个人有什么资格在拿着叶修的成果捞黑心钱,还这么飞扬跋扈的。

 

叶修只是苦笑了下,“没那种公关实力。”

 

即使在理论上辩过他,那嘉世公关手段也不是吃素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等事情平息了再择个机会报复回去。你是未来的好苗子,前途无量,叶修不可能让你趟这种浑水。

 

刚才叶修无非找到陶轩向他陈述了你得出的结果,希望在有实际依据的情况下陶轩能良心发现,就此收手。

 

不过被他拒绝了,叶修皱着眉,又抽上根烟。

 

“哎?不是说只在王杰希那住一晚吗?”你被他们送上公交的时候,不满的反问道。

 

“少得便宜卖乖了,旅馆哪有家里舒服,记得XX站下啊,别错过了。”叶修给你把话怼回去。

 

公交车上,你还是沉浸在一种愤愤难平的心情里,小安他们告诉你,那陶轩以前和叶修是朋友,很久很久以前的朋友,比认识王杰希还久,比认识魏琛还久。

 

你旁边有个胖男孩在戴着耳机听音乐,声音特别响,响到你都听得清歌词在唱什么,是sum41的《no reason》。

 

Tell me why can’t you see

告诉我你为什么看不到

it’s not the way

这不是正确的路

When we all fall down

当我们都沦陷

it will be too late

那已为时过晚

Why is there no reason

为什么我们

we can’t change

有无法改变的理由

When we all fall down

当我们都沦陷

who will take the blame

谁来承担这罪过

 

胖男孩沉浸在摇滚乐里抖腿抖的厉害,你的心情也随之上下起伏。

 

等你下车时,你看到了王杰希。

 

不,那不是我家的老王!你心里表示抵触。(妹子已经用“我家的”来称呼老王了!)

 

那个人抱着手臂翘着二郎腿懒洋洋的坐在公交站的长凳上,一直在盯着远处的一个方向看,根本没看你一眼。

 

你走过去,赶快扫了下他的眼睛,好吧,还是我家的,他这时也开口了,明显是在对你说话:“快看那边有人要摔倒了!”

 

你顺着他的目光方向望去,不明所以的看着来来回回的行人,过了五秒后,真有个家伙摔倒了,而且看上去特别狼狈,摔得好痛,手机屏幕估计都给摔碎了。

 

王杰希出声笑了笑,站起身来,极为自然的牵过你的手。

 

这家伙简直是开光嘴啊,你赶紧问怎么知道的。

 

“一看面相就知道有血光之灾!”王杰希板着一副老神棍的面孔。

 

血光之灾?面相?我...我信你个大头鬼!


你又回头观察了下那个倒霉的少年,磨损的裤脚,一些钢笔的墨汁沾在袖子上,看上去是个平时习惯不太好的人,估计刚才是拿着手机玩不看马路,路上有个小坑可能没注意。

 

王杰希大概也只是对这个孩子的行为习惯以及路面状况做的一次推理罢了。

 

你又抬头看了看他的侧脸,这还是我认识的王杰希吗?他刚才那副公园里提鸟笼看热闹的老头心态是怎么回事?

 

王杰希牵着你的手又动了动,每根手指都偷偷从你的指缝中穿过去,十指相扣。

 

你的脸一下子红了,真心脏!他今天早上肯定是故意的!

 


评论(4)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