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豆奶

【王杰希x你】最特别的你(15)

  • 架空

  • 私设

  • ooc

  • 于是那天作者终于记起了她写的是BG言情文


临近四月份的这一天,你在实验室的一张桌子上用白纸写写画画了近两个小时后,跟叶修兴奋的说:“就是这个样子。”

 

桌子上散乱着各种草稿和白纸,上面是各式各样不明所以的图画,不知道的以为你们在搞抽象派艺术绘画学习呢。

 

叶修用手抵住了下巴,带着几分压抑着激动的烟嗓说:“小丫头,你知道你刚做了什么吗?你完成了一个连我和王杰希都没破解的谜题!”

 

自从上次听过叶修和嘉世的黑历史后,你对他和王杰希的这两份论文资料格外上心,研究的透彻。

 

直到前几个小时,你发现你可能找到了副作用来源的科学依据时,就迫不及待的找到叶修给他演算你的思路,蹦蹦跳跳的好像一个小女孩刚把魔方的所有面都摆对位置了,就赶紧找爸爸炫耀。

 

不过,刚刚听叶修这么说,你好像完成了一个难以置信的事,几个月的功夫就把连叶修和王杰希这样的人都觉得棘手的难题给攻破了。

 

仅仅数月,就已经达到了这种高度了吗?虽然你的成功从理论上借鉴了王杰希的很多观点,有那么一种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意味。

 

“你在A大药学学的怎么样?”叶修问。

 

“连续四年年级第一。”你摆了个ok的手势。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摸出烟和打火机,眉头稍稍舒展,似乎悬在心里的一个结解开了。

 

你突然感到有些沉重,这个东西对你来说,不过像是奥数竞赛上最后一道分水岭似的难题罢了,你有的只是攻克它的兴趣。

 

而对于叶修来说...

 

如果一个药品的副作用是能缩短人寿命的话,那从某种意义上不是等同于杀人了吗?

 

这样的药品投入市场,虽说是违背了叶修的本意,但是叶修作为其发明者也不可避免的沾染了其中的孽果。

 

这样一个东西的存在作为心患隐疾在叶修心里已经很久了吧,而曾经经历过的你深深知道心怀隐疾是个什么样的感受。

 

“我们把这些公布出来,这样嘉世就没法让这药再卖下去了。”你心思剔透的把叶修的潜藏在深处的愿望说出来。

 

“很难,”叶修欣慰的摸摸你的头,“嘉世不会就这么因为你一句话就罢手的。”

 

一,你说不出一个科学理论,嘉世打死不会承认自己的药物有缩短寿命的副作用,这一直连全项精通的叶修都解不出来,更别说别人了,这点让他们嚣张跋扈了很久;二,你就算说出来真相原因了,他们就会就此罢手吗?

 

“他们会找来各种各样的辩论专家,把你辩晕过去,你手握着真理也没用,只要你回答不上任何一个他们提的刁钻问题,你的论点论据一个站不稳,就会反扑你,这药也卖了有些年头了,不会一下子就消失的。”

 

“行业里的水好深好黑啊。”你把头磕在桌子上。

 

叶修没说话,只是深吸了一口烟。

 

时间一晃到了五月份,叶修突然在某天说后天去北京,为期得有一个月之久,去的人包括了叶修的一票徒弟以及院长陈果还有魏琛方锐两个好基友。

 

“怎么样?能见到白马王子了,兴奋不?”方锐在动车上回头逗你。

 

你回瞪了他一眼。

 

结果抵达旅馆的时候,神TM少了一间客房,叶修“十分淡定”的说这就没办法了,然后打了个电话给王杰希,王杰希也似乎对此“十分惊讶”的样子,两人有模有样的交流几句后,叶修回过头望向你说。

 

“丫头,房间不够了,你去大眼那住一晚吧,他那的房子大,有很多空房间,他大概在十点多的时候来接你。”

 

我?凭什么是我?“你们随便去一个男人不就行了嘛!”你说出了关键问题。

 

实际上关键问题还有好多,比如随便和谁挤一张床也行,再找家旅馆也能解决问题,但他们好像集体弱智了一样,选择性的无视这些常识办法。

 

“我跟王杰希不认识,我不去。”

 

“我也是!”

 

所有男生统统表示自己跟老王不熟。

 

“你跟王杰希认识,你去不就行了。”你把矛头指向叶修,又点出了关键。

 

“哥有沐橙了,得避嫌。”叶修轻飘飘的略过这个问题。

 

什么鬼解释?好像你们两个大男人住一晚能发生什么不可描述一样,好像我一个女孩子一个人去就不避嫌一样?

 

“套路!你们都是套路!”没人理你。

 

“要去见王杰希的话,得好好打扮打扮吧?”苏沐橙这时候也在北京拍戏,顺势和你们汇合了,她对你情况好像也挺清楚,这句话已经是戳破了大家潜藏的意图,但是就因为这一句话,成了你接下来的噩梦。

 

打扮?当你看见穿衣镜中的你时,简直一下子爆发了:“不行!我不穿!打死不穿!”

 

她们觉得你锁骨好看,所以最终给你选了一件露肩的小衣服,白色雪纺的料,上面还系有一只绿色丝带编织的蝴蝶结,衣领和袖子都拉到了肩膀之下,把整对锁骨露了出来。

 

她们又评论你的腿漂亮,选的淡绿底白碎花的小裙子只遮住了大腿一半。

 

现在她们在为高跟鞋的颜色纠结。

 

关于这件事情,每个人的看法角度都不同。

 

女孩子们是玩的太开心了,拿你当真人版芭比娃娃,一套一套的换衣服玩,最后她们觉得这一身最好看最合适,就看不上其他的衣服,非要你穿这一套,完全不考虑你的感受。

 

一向保守的你,这种衣服在家穿穿欣赏下就行了,要你走出门都不可能,更别说穿着这一身去见王杰希了。

 

“我不要穿高跟鞋!我也不要穿这身衣服!”你所有的哭喊和挣扎都被无视了。

 

男生那边更是沉默的很,一个个路过你都拿手挡视线,好像多看你一眼就占了他王杰希的多大便宜一样。

 

最后所有男的都让陈果赶进一间屋子里关起来,有人偷偷开黄腔,十分隐晦的说就这么把你送过去是不是有点过分了,万一出那啥事呢。

 

叶修表示十万个否定,他跟王杰希认识好几年了,可以拿自己的性命担保这个人的人品。

 

“那现在呢?”方锐问道。

 

叶修沉默了。

 

“你快去点拨一下她们,这要出人命的。”

 

叶修更沉默了,带头提出来的是他媳妇儿,玩的最嗨的是他老板,你们爱谁去谁去,反正他不敢去。

 

叶修甚至听到你若有若无向他抛出的求救声音,就当听不见,默默的点上根烟,王杰希跟他谈的最重要的一条协议就是把学业有成的你给他送回去。

 

但他没想到王杰希这次的目的是要把你接到自己家里去。(真没想到你是这种大眼!)

 

他更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发生的种种不可控事情。

 

叶修掐灭了烟,决定给王大眼每隔五分钟打个骚扰电话。

 

你连着行李一起被扔出来的时候,感到被整个世界抛弃了,而且她们还严禁你去捡起地上的包,破坏了好不容易弄出来的完美形象。

 

“让王杰希替你拿!”这是你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随后大门被紧紧关上,你望着黑漆漆的马路,委屈的差点哭出来,好冷啊,嘤嘤嘤。

 

以前在微草有人诽谤过你勾引王杰希,这下好了,你现在的这幅样子就差没在额头上贴一张纸条写着:王杰希,老娘来勾引你了。

 

你看见王杰希捧着风衣过来给你披上时的心情只能用千刀万剐来形容,支支吾吾想解释,却看到那家伙捡起你的行李,拉着你的手把你送上了车的后座,整个过程一句话都没说。

 

王杰希的手很潮湿,你都感到水珠粘在了手上。

 

这时的你特希望那个人不留情面的训斥你几句,你好把真相说出来,结果他就是不说话...你开始生闷气,后视镜里的王杰希从始至终也没看你一眼。

 

而且他有车,还会开车!你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这厮居然乘公交上班,搞得自己很平民一样,要不是这个第一印象你也不会在最后闹那么大的笑话。

 

这家伙的心思真是猜不透啊猜不透...

 

到家后,你看到这是一幢二层的别墅,王杰希似乎在这时候看了你一眼,指了下你的房间。

 

你快被他的沉默气场压的透不过气来,直接干巴巴的问浴室在哪,准备找个机会把这身令人尴尬的衣服换了。

 

你的房间里就有一个单独隔开的小浴室,这有效避免了你和他一起住的尴尬,也不知道是不是精心设计的。

 

王杰希简单说了下浴室的热水在哪,怎么开怎么用,声音非常机械,就转身走了,顺手带上你的房门。

 

你只觉得万分委屈,说不出的不痛快,洗澡的时候还一脚一脚地蹬着瓷砖墙壁发泄不满。不管别人再怎么逗你再怎么套路,你是真心满怀着激动来见他的,结果却碰一鼻子灰。

 

王杰希你个挨千刀的!

 

被泼了一身冷水的感觉。

 

但你不知道的是,在你一边冲澡时,外面儿真有个在泼自己冷水的家伙,那个人把自己的头深深的埋进厨房的水槽里,哗哗流淌的水柱冲在他后脑勺上,浸湿了全部头发,顺着面颊流下来,过了好久好久,一只无力的手抬起来把水龙头关了。

 

王杰希在大口大口的喘气。


(这章爆字数,一章赛两章,字句来来回回斟酌了好久,就为了满足我卡在某个暗示性十足的关键点的恶趣味,看得懂的同学领会就好,不要往更深处瞎想了,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

评论(21)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