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豆奶

【王杰希x你】最特别的你(4)

  • 私设架空bg文,化学基地实验大BOSSx实习生的你

  • ooc啊,习惯了

  • 老王和女主是单对单的恋爱,不存在第三者和修罗场

  • 叶修和老王是老丈人和女婿的关系


曾经一度想要接近太阳,却在追随的路上被光芒灼伤了眼睛。

 

靠!

 

很多人下意识的就骂了句,微草的小朋友们顿时一阵骚动。

 

你也跟着骂了,什么人啊,一脸虚胖,面色苍白,一看就一活死宅,穿个脏兮兮的白大褂,还叼根烟,就你这样的也配拿王老师的相貌开玩笑。

 

有些玩笑能开,有些玩笑不能开知道吗?!

 

那个,虽然你们私底下也吐槽过好多次了,不过公私场合还是得分的嘛。

 

随着你也不由得有些感慨,原来真到了节点上,连像你这种从不给老王好脸色的也会急得跳起脚来维护他。

 

不过王杰希对此倒是没起什么反应,又说了从下午2点钟开始,完全无视了叶修本人的意见。

 

你计算好了时间,到了晚上快10点钟的时候,人都散尽了,才走进那个据说是神级人物叶修大大的临时咨询室。

 

为什么不早去?因为你觉得自己水平低,不愿意当着大伙的面提出问题,这隐隐已经成为你的一块心病。

 

你走进去的时候,叶修大神正在猥琐的躲在窗户旁吸烟,一口接一口的,一见你来,立马把烟掐了。

 

你觉得这人也挺不容易的,给群狼一样的学生围了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也不知道王杰希怎么让他这么心甘情愿做这件事的,这背后一定有什么肮脏的PY交易。

 

因为是初次见面,你还是很有礼貌的叫了声叶老师并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哟,A大那个是吧?啧啧,我说小姑娘你故意踩着点赶过来,很机智嘛。”

 

你十分吃惊,一是这个学术圈内的顶级大神在你还不认识他的时候居然知道你的名字,二是那么多学生围着他,进进出出的,他还是认出你是个从没出现过的生面孔。

 

“你那几本小图画我看了,有点意思。”

 

你顿时瞪大了眼睛,王杰希他居然敢不经我同意把我的东西给别人看?!

 

叶修一下子猜出了你心里飚飞的弹幕。

 

“咳咳,我那时以为他在发什么神经写什么日记呢,就那么凑上去看了眼,然后多问了几句。”

 

呃...别人写日记你就凑上去看,请问这么不要脸的话你是怎么说出口的。

 

哎,等等!

 

“他写什么了?他敢在我的本子上写东西?”

 

那可是陪伴了你四年的作图本,目录页码都是你亲手制作的,纸都黄了也没磕碰过一个角。

 

叶修乐了,“我跟你讲,他一会会过来,你这话当他面儿说。”

 

顿怂。

 

“行了,不逗你,他拿别的草纸在那划拉呢,我也没多看,小姑娘你挺厉害啊,能搞出让王杰希这么专注的东西啊,有没有兴趣拜我门下,跟我一块发展啊?”

 

“不约,叔叔我们不约。”你一脸冷漠。

 

这么一打岔,其实你也没剩什么心情了,你以为王杰希只是好奇看个几天就还给你了,谁知道他会这么认真,想着他一脸严肃的研究你画的画。

 

哦,我的上帝,我有些胃疼。

 

叶修对你看的很透,药学系的跑到微草来,估计受了不少打击吧,小孩子嘴头上很硬,心里却没多少底气。

 

他从桌子上拿了张便携纸写了QQ号和一个地址给你。

 

“有什么问题Q上问吧,你四年大学也读下来了,对医药业真的没一点感情?哪天改变主意了,不如到我这里来,好啦,早点回去休息,我还得找大眼讨夜宵呢。”

 

“他真的会来?那我赶紧走了!”你拿了纸条就跑。

 

叶修的出现只是那一天的插曲。

 

你看过纸条,上面写的是兴欣综合医院,杭州市的地址。

 

你打开QQ,加了叶修。

 

这几天你也下定了决心,要好好赶上他们,所以你日夜兼读自己的旧课本,同时也从微草的资料馆里借了不少文献档案。

 

你也时不时的向周围同学讨教问题,微草的人其实都挺好。

 

网上你也有向叶修请教,你发现这个人的上网时间挺多的,而且很耐心,简单的问题也好,偏的难的怪的问题也好,他都会跟你解释的清楚。

 

你有的时候甚至怀疑,哪天要是问一句:“五加三等于几?”

 

他也会细心教你如何算出八。

 

从最基础到最艰深,他都是如一的态度。

 

然而你还是跟不上,即使有这么好的资源、环境及师傅。

 

跟不上,跟不上,跟不上....

 

在微草的时间越久,自己在进步,别人也在进步,而他们迈步的步伐太快了,你就算日夜兼程快马加鞭的赶,眼前也只是离你越来越远的同龄人,以及站在更远处的...

 

王杰希。

 

你逐渐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

 

化学天才?好像是上辈子的时候哪个谁讲的话吧。

 

你心中藏着隐疾,这段时间又太用功太刻苦,睡眠便很快不足。

 

像是一下子倒了多米若骨牌,你在实验室做实验的时候也失去了原有的自信和稳定。

 

“怎么这么慢,那边都在等你!”

 

“那个...你刚才好像拿错了试剂...”

 

又做错事情了吗,你的脸一会红,一会白。

 

睡眠不足也在恶化。

 

你一天比一天糟糕的表现使得夜晚在被窝里蜷缩时也心怀着不安。

 

身体在崩溃的时候,信念也在倒塌。

 

周围的大家都有些同情你。

 

这并不是你的错,微草的环境对你来说终究还是太高端了。

 

这就像一个八岁的孩子已经掌握了高中程度的理化知识,的确是天才,但也不能就一下子给扔进了科技院去工作啊。

 

有点脑子的人站在旁观的角度都看得清这点。

 

但是你深陷其中,早已看不清。

 

每天中发生的任何小事情都如同细小的刀片在一点一点剐着你,一次又一次不太明白...同学讨论的东西没听懂...实验又是你拖累了大家的时间...

 

曾经无与伦比的自信高楼在千疮百孔中坍塌了。

 

第二次面对王杰希的时候你眼睛有些迷离,对于他在说什么你也没听进去。

 

脑海里不断浮现了各种幻听和幻视。

 

“你不是在进微草了吗?怎么回来了?”

 

“力压了化学系又怎样,还不是给赶出来了。”

 

太多双眼睛在看着你呢。

 

为什么总是这么关注我呢,而且...


真的不想让他失望啊。

 

是的,你听说了王杰希录取你的大致实情。

 

他的光芒太卓越了。

 

你这么想着,血压却一下子清空了,停留在视网膜的最后一幕是王杰希在向你冲过来。

 


p.s.这章有点卡文,按理说这些情节至少有个两章长度,不过,去他的,我早已放弃治疗了(摊手)

还有,

都闪开,叶不羞又要拐走微草小学徒了!

诶?!我为什么要说又?


评论(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