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豆奶

【王杰希x你】最特别的你(2)

  • 私设架空bg文,化学基地实验大BOSSx实习生的你

  • ooc必然,尽量写个架空设定下苏到爆的老王

  • 既然已经点进来了,就不妨...看看?


所谓化学,恒定中有变,变易中有稳。

 

初三化学老师随口一句中二十足的话却被你当个宝记成座右铭。

 

北京市六月末的时候,天气还不算热,而今日的阳光尤其好,温度也十分投你的所好。

 

但这并不是你站在公交站旁边儿,高高举着右手,还踮起脚跟,这幅出门没吃药的样子的理由。

 

你其实就是在那等公交等的太久,闲的没事,把手伸向太阳,让这温柔的光从指缝间泄下,脑海里还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中二宣言。

 

曾经以为触手可得,其实远在天边呢。

 

光辉的太阳啊,我要努力攀登,终有一天掌控你。

 

“喝啊!”你突然把手向前一抓。

 

旁边那个一米八的大高个男子被你这诡异至极的行为震了下。

 

你往旁边一瞅,才发现有人,脸腾的一下红了,所幸这会公交及时赶到,你急忙拎着行李跳上车,恨不得马上逃走。

 

仔细回想一下,刚才那人,眼睛好像有些不对称呢。

 

但也说不上到底哪不对劲,所以你好奇的又往身后看了眼。

 

得,那人也上这车,还在盯着你看呢。

 

你急忙回过头,面上装着冷静,心里一排排弹幕轰炸而过。

 

Q:如果有个陌生人不小心撞到了你的黑历史,你会怎么办?A:心里杀他一千次!

 

杀人犯法?那就当他不存在。

 

所以你专注着盯着窗外,不给站在你面前的他任何对视的机会。

 

这个家伙打击报复吧,车上那么多站的地方,偏偏去拽最靠你的位置旁的扶手。

 

而且你被他搞得心烦意乱的同时,你的好奇心还在不断挠你,这个人眼睛到底怎么回事的,耐不住啊。

 

受不住诱惑,你装着若有若无的样子朝他脸上瞄了眼。

 

咦?好像左边大,右边小,大小眼?等下,他回头了!

 

你又坐回了一如既往的车窗党淡定形象,并发誓和这个人的缘分就终止在这俩公交上了。

 

然而古话说的好,世事不随人愿。

 

比如,你们俩同时在一站下车这件事情。

 

喝凉水塞牙缝啊!

 

你一脸沉痛的打开手机地图开始百度微草的具体路线,并真诚的希望刚才那人哪儿凉快赶紧哪儿呆着去,太阳这么大,天又这么热,对不对?不要再在那晃悠了。

 

“如果是去微草的话,跟着我走吧,我在那里上班。”

 

一个分外好听的声音在你耳旁响起,你无比惊讶的抬起头,眼前的人晃了晃一个绿色的徽章,像在向你表明身份。

 

你差点脱口而出妈妈说不能和陌生人说话。

 

后来发生的事让你无比感谢此刻没一时冲动的自己,要是真说出口了,基本也没得混了。

 

你表情略微抽搐了下,挤了个看上去无比人畜无害的笑容,“那真谢谢了!”

 

我来,那个人笑了笑,同时接过了你的行李箱。

 

不仅如此,还向你伸出一只手。

 

我背,他望着发愣的你说道。

 

你眼珠子咕噜一转,想着箱子和背包里无非一些旧衣服,一些书,还有一个老毛病连连的笔记本电脑。

 

钱和身份证都在你手拎的小包里。

 

但是当看见这个男人潇洒的把你的包单肩背起来的时候,你不由得心中呐喊到:宝贝,就算你开机两分半,妈妈也爱你。

 

然后紧跟这个人的步伐,寸步不离。

 

“哦,还有”那个男人指了指自己的眼睛,“这是天生的。”

 

微草化学基地的门卫张大爷看着王教授和一个陌生的女孩子走进来的时候,冲着老王摆了摆手算作打招呼,还顺便鼓励鼓励刚来的。


“小家伙真是了不起啊,要好好干啊!”

 

你回了个腼腆的笑容。

 

这哪家的小丫头啊,天还没那么热吧,脸怎么这么红,张门卫这么想着。

 

微草真是好气派啊,你打量着周边环境,心里这么嘀咕,又望了下前面的男人,这一定是哪位学长吧,感觉人挺不错啊,一定要搞好关系,让之前那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见鬼去吧。

 

所谓的学长带着你熟门熟路的绕过了一些专供实验的主建筑,到了后面一个居宅模样房子的小二楼,这才把你一堆东西放下。

 

“想喝什么?”他拉开一个小冰箱,“有咖啡、可乐、绿茶,还有些冷饮。”

 

你这时早已血脉喷张了,哆哆嗦嗦的拿出手机,这难道是微草宿舍?不,这是天堂!

 

让我数数,有卫生间,有厨房,有漂亮的小阳台......

 

再想想自己的六人寝,公共厕所,洗澡要拿盆子接。

 

这不拍照炫耀一把,人生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于是你咔咔咔了几下,就迫不及待的打开QQ准备分享到寝室群内,还不忘回话:“我喜欢可乐,哎,学长,你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能见王教授吗?”

 

你前段时间期末考试,所以很少用QQ,而且对QQ的留言都设置了不通知,这次打开时,你看见了一条好友申请。

 

本着认识加,不认识删的原则你把它点开了。

 

验证留言是王杰希。

 

顿时大脑就当机了,这条留言多久了,大概...得有两周了吧。

 

心里顿时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什么滋味,这到底是加还是不加,你挺犹豫的。

 

加的话怎么样,当没看见又怎么样,而且这条信息足足放生了两周,王教授会不会认为你不尊重他。

 

痛苦啊,你无比纠结着,思来想去还叹气,就这么过了一阵子你才想通。

 

未来上司啊,有不加的权力吗?瞎想什么呢,赶紧加了后请安谢罪啊。

 

此时的你完全没注意,旁边那个人在沉默的观察着你多样的表情。

 

嘟的一声震动,却不是你的手机。

 

那位“学长”从衣兜里掏出手机看了眼,嗤的笑出了声。

 

“原来你在考虑这个,考虑...这么久?”

 

喂,妖妖灵吗,请快来把我带走,对,就现在,我正在犯一个尴尬癌晚期急性发作病,我怕我把自个给活埋了!

 

 


评论(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